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考亭:文旅融合 步入发展快车道

2021-12-20 17:3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考亭核心区  黄杰敏、陈琦辉 摄

东南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就是要建设一个能增加城市魅力,加深居民和游客区域认同感和归属感的文化场景。

从一个城郊小村到水美城再到考亭文旅板块建设,建阳区潭城街道考亭村在一次次蝶变中,展示出自己愈加醉人的文化魅力,正逐步成为建阳区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城市新组团。

12月15日下午,建阳区旅游公司管理人员来到位于考亭游客服务中心一楼的拍卖厅查看场地,这里即将改建为一个演艺厅,用于展示建盏点茶表演。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建阳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从南平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主会场再到作为全国郊野钓鱼大赛举办地,考亭在一次次重大机遇中迎来了项目建设高潮。考亭河库连通工程、滨水公园、骑行绿道、观书园、考亭古街、建盏文化创意园等项目先后建成,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注入活力,初步勾勒出考亭文化旅游区雏形。

2020年伊始,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行业遭遇严冬,对此,建阳文旅也作出思路上的转变,将考亭文旅板块作为建阳区“七赛七比”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通过相关项目建设,让这里的基础设施将再次升级。

“文创园计划增设亲子游、研学游产品,通过塑造沉浸式、互动式的观光体验更好地推广建阳‘朱熹、宋慈、建本、建盏’四大名片。”建阳区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林建说。

随着文旅产业的发展,考亭村村民尝到了甜头,从事板鸭制作的张连福就是其中之一。四年前,张连福把制作工坊搬回了村里,靠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他的板鸭生意越来越红火。

如今的考亭村,几步就是一个景点,尤其到了周末,周边游客纷至沓来,当地的农特产品供不应求。(宁宇 池魏扬 周文建 钟颖琪 庄洁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