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漆艺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黄坑举行

2021-12-16 17:0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阳区黄坑镇举行南平市建阳区卢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漆艺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漆艺以漆树分泌的液体为原料,加入颜料制成色漆,再通过雕填、镶嵌、彩绘、脱胎、髹饰等手段制作各种精致、美观的漆艺品。漆艺品经过反复打磨和推光,光泽令人赏心悦目,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和福建地方特色。为弘扬福建漆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神,加强“漆艺+”文创作品的创新活力,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黄坑镇积极对接福建福旅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工艺美术工业有限公司,在传承漆艺文化、打造“乡旅微度假”上达成共识,建立坚实的文旅产业联盟。

近年来,黄坑镇坚定实施“旅游+”融合战略,积极推进文旅产业的转型发展,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深入打造“朱子研学游”、十里长涧景观长廊、畲族风情园等高质量文旅品牌,并先后举办“朱熹故里·大美黄坑”“百里绿谷·探秘黄坑”两届旅游文化节、三峡畲族文化节等;组织专门力量编撰出版了《大美黄坑》《秀美黄坑》《舌尖黄坑》《导览黄坑》等系列书籍;制作竹文化、茶文化、旅游等专题宣传片,为黄坑镇文旅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动旅游产业出新出彩、做大做强,着力争当全区旅游发展典范、文旅产业先锋、乡村振兴示范。(饶海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