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打造平台,引领产业集群发展

2021-12-18 08:47: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建阳经济开发区徐市片区的北岸片区施工现场,工人进行主干道江滨路的施工。北岸片区规划建设面积4000亩,其中一期路网及场平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

近年来,建阳区坚持高处谋势,新处落子,打造建阳经济开发区、西区生态城、考亭文旅“三大绿色发展平台”,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建阳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格局已经基本形成。

2017年初,建阳区委、区政府将城南原有的工业平台进行整合梳理,规划了25.69平方公里的建阳经济开发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5.5亿元,分为潭城片区和徐市片区。蓝图绘就,经济开发区建设迅速推进。平整台地5220亩,建设路网15公里,在建路网9.5公里,园区污水处理厂完工,创业园一期约11万平方米厂房及办公楼建成……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企业陆续进驻。其中最早入驻创业园的福建新嘉纺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已投产,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

“刚过来考察时,看中园区新建的厂房和完善的消防设施,后来经过深入调研,觉得工业园地理位置优越,方便物流运输,我们对此很满意。”福建新嘉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准备招募更多工人,实施生产线二期项目。”

据了解,建阳经济开发区现入驻企业91家,其中,原有工业平台入驻企业34家,新开发工业平台入驻企业57家。

“七赛七比”活动开展以来,建阳经济开发区加快建设步伐,以龙竹科技的龙美快销品项目、龙泰的户外竹地板项目为龙头的林产工业初具雏形。医卫材料产业园、北岸片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同步加快推进中。(庄妍 黄巍 丁健伟 张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