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举行武夷山植物染主题园、染主题乡村博物馆暨研学旅行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1-12-13 17: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讯 12月10日,武夷山植物染主题园、染主题乡村博物馆暨研学旅行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光泽县数字影院举行。光泽县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自然与户外教育专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领导王贵、卢常传、罗旭辉,合作方代表、县直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仪式由光泽县政府副县长罗旭辉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代表县政府与合作方代表签约。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王贵等县领导以及合作方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这标志着光泽县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自然与户外教育专委会的合作新阶段的开启。

光泽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王贵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成功表示祝贺,并竭诚欢迎合作方积极加入光泽县无废城市和武夷山国家公园“一区四带”建设。王贵指出,光泽作为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唯一县级代表,具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时又拥有古老的传统植物染技艺,对实施植物染、研学旅行、自然与户外教育等产业具有坚实的生态及人文基础。王贵表示,要大力推动植物染产业化,带动旅游、研学等产业发展,让古老技艺发扬光彩。同时希望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深入开展农文旅项目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着力打造产业生态化标杆和样板示范区。

座谈会上,战略合作方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自然与户外教育专委会项目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自己团队的开发优势、科研攻关内容与方向、产业合作所需要的硬件基础及所要达到的预期目标。

据悉,我国植物染历史源远流长,是世界上最早使用植物染料的国家之一。当下,有关染料植物的研究和利用越来越成为大众群体关注的热点,本次战略合作旨在打造中国第一个染主题植物园、第一个染主题乡村博物馆,打造天然的自然与户外教育大课堂,也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图/文 陈协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