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学院第三届诗词成功举办

2021-12-15 17:4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诗词大会现场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讯 13日,首届“武夷茶与诗词”暨武夷学院第三届诗词大会活动圆满结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秀莲,武夷学院副校长张大烛、廖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武夷学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举办,经过前期初赛、半决赛的角逐,当晚武夷学院十组队伍共三十位学生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你说我猜、点字成诗、飞花令等五个环节。现场,选手们个个“语出惊人”,在比赛中为观众描绘了“武夷春暖月初圆”的美景、“焙芳封裹贡枫宸”的好茶,把武夷茶文化与传统诗词文化相结合,以诗言志、以词抒情,展现了武夷学院学生深厚的传统诗词文学功底。

最终,随着揽月队的黄贝盈以“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在飞花令环节中胜出,揽月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彭秀莲和廖斌为获胜队伍颁奖。

比赛还设置了汉服舞、诗经吟诵等环节,表演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让观众感受到了优雅的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武夷茶与诗词”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来武夷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统筹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的实践行动,以武夷茶文化为载体,以茶诗词为抓手,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典诗词与武夷茶文化相结合的“金名片”,扩大传播力,提升影响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吕峰 胡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