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建盏步行街入选福建省特色步行街

2021-12-15 17:4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特色步行街建阳建盏一条街 吴大灼 摄

东南网讯 近日,福建省商务厅公布了首批7家福建省特色步行街名单,南平市建阳建盏步行街成功入选。

建阳建盏步行街,位于建阳区西区生态城,全长840米,是一条以“建盏”为主题特色,集工艺展示、艺术创作、鉴赏交流和产品经营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商业街。目前入驻商户200余家,其中,建盏烧制技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展厅15个,建盏烧制技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20人、国家级技艺传承人展厅1家,工艺美术大师多名。建盏文化街已成为全球建盏集散中心,对促进南平市文旅产业发展和提升城市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建阳区为进一步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措施,努力把步行街打造为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江苏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