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漳墩:一所乡村民族小学的变化和坚守

2021-12-13 17:3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畲族舞蹈表演 建阳区漳墩镇供图

东南网讯 跑步、踢足球、做游戏,考试刚刚结束,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陈元小学的辅导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操场放松活动,湛蓝天空与绿茵球场相映成趣。

路过的村中老人不禁感叹:“现在的农村孩子真幸福,设施这么好的操场,在过去难以想象。”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第二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陈元小学光荣上榜。

陈元民族村是当地畲族群众的聚居地,是2018年南平市重点帮扶的14个少数民族贫困村之一。陈元小学创办于1964年,经过三次的搬迁,由生产队仓库楼发展到现址,老师也由村里的文化人自愿教授发展为专业教师担任。一直以来,陈元小学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引领,补短板、强支撑,连年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018年,在各方的关注和支持下,陈元小学新建成建筑总面积近700平方米的教学楼投入使用,配套修建了小型足球场、购置了一批音体美器材和图书,实现互联网接入、无线上网和日常信息化教学,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班班通多媒体教学,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提升。

“科教兴镇、教育强镇,按照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我们将加强乡村温馨校园建设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和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民族文化进校园改善和提升乡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本着‘先小学、后初中,先偏远、后中心’的原则,不断抬高乡村教育底部。”漳墩镇党委书记陈莉娜说。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