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松溪文创大赛结果揭晓

2021-12-13 16:46: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记者获悉,由省委宣传部、台港澳办,省发改委、工信厅、教育厅、科技厅、文旅厅、广电局主办,省文改办为指导单位的第八届(2021)福建文创奖(包括红色文创大赛和松溪文创大赛两个主题赛事)已完成作品征集、评选、公示等程序,其中,松溪文创大赛获奖名单已公布。

松溪文创大赛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3名,铜奖3名,“湛卢好礼”类优秀奖共14名,“松溪城市IP”类、“松溪故事”类提名奖共13名。蔡润黎的策划作品《松松》获得“松溪城市IP”类别金奖,福州与人卡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作的《松溪印象——长画卷》获得“湛卢好礼”类别金奖,青年导演邵显达的电影剧本《湛卢剑》获得“松溪故事”类别金奖。

松溪文化产业繁荣,是“中国民间版画艺术之乡”,相继复原生产的湛卢宝剑、九龙窑瓷品和民间版画被誉为“松溪三绝”,县内还有多处人文历史景点。

松溪文创大赛是第八届福建文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旨在深入挖掘利用松溪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传承工匠精神,讲好松溪地方故事,打响特色文化品牌,打造特色产业为导向,推进松溪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创意时尚元素融合,重点征集、交流、孵化、展销“松溪城市IP”“松溪故事”“湛卢好礼”三个类别的文创作品和产品,以推进文化创意与松溪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松溪乡村振兴,打响松溪文化品牌。 (李思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