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鸡”缘巧合办农场 夫妻同心创业忙

2021-12-03 18:0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昏时分,夫妻二人一起喂鸡 邱春静 摄

东南网讯 青山掩竹篱,晨昏伴鸡鸣。11月29日,走进浦城县仙阳镇管九村的得乐家庭农场,“掌管”着3000余只珍禽的“雷司令”雷国录正在为农场里的珍禽准备“营养餐”,一旁的妻子魏连香正用手机拍着短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分享平凡却温馨的农场生活。

“珍珠鸡抗病性强,肉质鲜美,胸肌发达,脂肪量较少;芦花鸡是典型的瘦肉型珍禽,肉质细密,口感嫩滑;鸵鸟是杂食珍禽,鸵鸟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材……”说起农场里的珍禽,雷国录如数家珍。“1995年,我俩在南平农校畜牧兽医专业相遇,临近毕业时因在圣农实习走到了一起,算是‘鸡’缘巧合吧!”开朗的魏连香笑着说,2014年,受行业波动影响,雷国录从工作了十五年的奶牛养殖企业离职,准备自己创业。

雷国录在给鸵鸟喂食 邱春静 摄

年近不惑从头开始,性格沉稳的雷国录选择继续干养殖业,创办自己的家庭农场。2015年,他在仙阳镇管九村流转了50亩地尝试仿原生态养殖。“农场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夫妻俩自己建起来的。”雷国录说,在企业里,要管好人,首先自己得有过硬的本领,在奶牛养殖场当负责人的经历,让他练就了一身本领,且不说科学养殖、营养配餐、动物防疫等专业领域的工作,砌砖、电焊、布水电的本领也学了不少。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