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好口碑

2021-12-03 18:0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东南网讯 12月2日下午,延平区长叶文平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通报延平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领导丁铭、杨志华,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税务局、行政服务中心作典型经验发言;区市场监管局、法院、数字发展中心分别汇报重点任务清单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持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全区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开办企业环节日益精简,“互联网+监管”应用持续推进,获得信贷小微企业不断增加,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逐步攀升。但与此同时,也存在多部门数据共享不到位,营商环境部分指标有待提升,惠企政策有待进一步落实,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还不够到位等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斗志昂扬迎接机遇挑战。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和具体行动,也是建设富美新延平的关键所在,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真刀真枪上、大刀阔斧改,把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放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全力打造延平营商环境好口碑,为推动延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

要聚焦重点难点,蹄疾步稳推动各项任务。认真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整治任务;紧盯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重点整改任务,精准施策,集中破解审批环节耗时较长、政务信息数据壁垒等问题;紧盯“放管服”改革事项,加快推进“五级十五同”、“互联网+监管”、审批服务提升、“e政务”覆盖、“一件事”套餐、“一站式”服务和“跨域通办”等工作,加强“双公示”数据质量监管。

要压紧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汇聚工作合力。落实责任机制,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协同发力、系统推进,强化政策协调,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企业发展实际相协调;加强绩效督查,大力推行线索核查法、“五不两直”暗访等工作法,用好闭环落实机制和“两比”重点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创新探索,不断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营商环境创新政策和改革举措,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认可和支持,着力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安商重商的良好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图文/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