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成立

2021-12-01 16:0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成立 吴晓真 摄

东南网讯 11月30日,南平市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金润,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武杰,区政府党组成员廖轶斌,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据悉,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的成立旨在组建一支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引领退役军人开展富有特色的爱党爱国活动的退役军人关爱组织。着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咨询、法律援助、指导和帮助,宣传优秀退役军人事迹,丰富退役军人精神生活,更好地服务延平区户籍的退役军人。

会议分为二个阶段,分别为会员大会和成立大会。

会员大会听取南平市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南平市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章程》《南平市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南平市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投票选举产生南平市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魏发辉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成立 吴晓真 摄

南平市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缓缓拉开帷幕。现场宣布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能够当选协会会长,我的内心很激动,也倍感任重道远,对做好协会工作,我充满着信心,因为我对部队充满着热爱。我会不遗余力地为协会尽职尽责,全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做好服务。”新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魏发辉作就职讲话,他表示,要重建设,强管理,优化服务机制;要多办事,办实事,用真心换真情;要强自身,促规范,提升协会公信度,使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协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谢金润对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关爱活动,把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建设成为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社会尊重、退役军人真正得到实惠的社会公益性组织。要当好助手,搭好桥梁。发挥助手作用,搭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完善政策、解决矛盾的意见建议,协助抓好工作落实。要交好朋友,凝心聚力。关爱协会会员要带头与退役军人交朋友,通过经常联系互动,面对面交流,拉近距离、走进心里,辐射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凝聚起爱党报国、奉献社会的正能量。

廖轶斌要求,要强化“窗口”意识、形象意识、服务意识,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满腔热忱地为退役军人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协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用扎实有效的工作让退役军人满意。(吴晓真 游立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