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森防办、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南平市森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联演联训工作

2021-12-02 16:5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黄敬航/摄

东南网讯 为切实提高延平区专业及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火灾扑救能力,确保森林火情能够得到及早处理,12月2日上午,延平区森防办、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南平市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延平区林业局、延平区峡阳镇专业森林消防队共75人在峡阳镇大埂村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联演联训工作。

联演联训着重突出熟悉初发火应急处置流程和提高队伍火灾扑救处置能力,通过理论学习、装备操作使用和火灾扑救处置三个方面,切实提升专业及办半专业队伍扑火能力。

演练以护林人员发现发生山火,风力过大,起火地杂灌和茅草较多,火势迅速蔓延扩大,严重威胁周边数千亩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以实兵、实装、实战的方式,对联合指挥、战法运用、协同作战、物资保障等内容进行演练。

演练过程中,南平市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在火灾扑救现场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利用无人机对火场实施空中侦察,精准研判火情后带领各参演队伍灵活运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多点突破、分歼合围”“穿插迂回、递进超越”等灭火战法,使用风力灭火机、电动水枪等灭火机具,实施火灾扑救。

通过此次联演联训,进一步巩固深化了森林消防救援队伍与地方专业队之间的沟通协作,有效提升了协同作战水平,同时帮助扑火队员熟练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安全常识,为下一步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黄敬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