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60万尾鱼苗投放闽江

2021-11-30 17:4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0万尾鱼苗投放闽江

东南网讯 11月26日,南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延平区农业农村局在闽江延平段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延平区渔政人员及延平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监督。

打造健康河湖是今年省、市河长办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当日上午11时,在闽江边朱熹路八仙码头,工作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将60万尾鱼苗缓缓地投放到河水中。本次放流品种为鱅鱼、鲢鱼、草鱼,其中鱅鱼30万尾、鲢鱼20万尾、草鱼10万尾,为闽江生物多样化、净化水质等起到一定作用。

60万尾鱼苗投放闽江

延平区地处闽江上游,境内山脉纵横,溪流密布,流经本区境内的有“一江三溪七十二支流”,上游的沙溪、富屯溪和建溪三大支流于延平区汇合成闽江。闽江流经延平区境内12个乡镇(街道),河道长度为65千米,流域面积11056平方千米,小流域共计19条,其中50平方千米以上的有10条。流域内山川秀美、河水清澈、生态良好。

此次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对进一步恢复闽江流域渔业资源,改善闽江生态环境,增加沿江渔(农)民经济收入等具有重要意义(图文/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