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举办“千年建州,梦回北苑—宋代点茶研习班”

2021-11-24 17:2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习班现场 葛悦月/摄

东南网讯 为聚焦做优“一片叶”目标,全面梳理北苑茶史、茶事、茶艺,打响北苑贡茶区域品牌,丰富建瓯“千年建州、理学名城”文化内涵,11月22日,建瓯市“千年建州,梦回北苑——宋代点茶研习班”正式开班,25名茶爱好者因茶而聚,共探点茶技艺,共品茗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研习班由建瓯市茶业发展中心、共青团建瓯市委员会、双羿竹木公司党支部主办,建瓯市北苑御焙贡茶研习所承办。建瓯市政府副市长王建明参加开班仪式。

研习班现场 葛悦月/摄

研习班邀请建瓯市建州北苑御焙贡茶研习所所长刘瑞君、宋式点茶道讲师印童(李菲玥)、国学礼仪讲师姵清(廖敏清)担任授课教师,围绕“宋代点茶”主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员们讲解茶叶发展历史、北苑御焙贡茶的辉煌,同时通过习茶礼仪、茶粉研制实操、七汤点茶法等实操课程,让点茶教学真正落地。

“以茶为载体,表达对人、对地、对天、对万物的尊重,这就是习茶礼仪。习茶礼仪不仅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同时也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在习茶礼仪课上,姵清(廖敏清)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茶礼仪的概念、发展等,让学员们充分了解茶文化,领略传统美德。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