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行动”送教下乡

2021-11-23 17:4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环境,近日,建瓯市委文明办、建瓯市教育局、建瓯市人民检察院在龙村中学联合开展以“走近学生心灵,引领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行动”送教下乡活动。

建瓯市委文明办未成年人中心主任林娟,建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陈淑英、林美玲、江雯洁,建瓯市人民检察院心理咨询师等一行来到龙村中学,对初二年段部分有厌学情绪的学生进行学习心理辅导。

林美玲老师以“我为什么要学习”为主题上了一堂心理健康课,通过暖身活动“抓学习”、团体转换“饼干的力量”、团体工作“我的学习动机”、团体结束“激发学习动机”四个环节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学习问题,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江雯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