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省级幼教专家送教下基层南平班正式开班

2021-08-05 09:1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促进福建省幼儿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南平市学前教育质量,7月2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福建省2021年为民办实事·幼教师资提质工程———省级专家送教下基层南平班”正式开班,南平市近300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研修学习。

当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吴艳青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南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述刚,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强,南平市教育局组织部(人事科)部长黄万钦,福建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彭琦凡教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育发展学院鲍钰清老师,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陈瑜园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林述刚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培训老师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珍惜机会,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要静心学习,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福建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彭琦凡教授指出,本项培训是省教育厅“2021年为民办实事·幼教师资提质工程”的组成部分,培训采用省-市-县-园四级联动的方式,分为“集中研修” “返岗实践” “学员研修成果展示与专家入园诊断指导”三个阶段系统推进。

随后,彭琦凡教授开展了《幼儿园一日生活的保教结合》的专题讲座,给在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直击心灵的饕餮盛宴。彭琦凡教授从“对幼儿园一日生活保教结合的理解”“保教结合的必要性与困境”“同一过程的幼儿园保育与教育”等三个方面对“幼儿园一日生活的保教结合”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讲座里“午睡”“包春卷”“小勋跳绳”等接地气的优秀案例,引起老师们的共鸣,引领老师们直观感受、理解幼儿园保教结合的必要性。

专业的视角,深刻的剖析,生动翔实的事例深深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老师们认真倾听、做笔记,引发每一位学员的深思。(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