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举办“朱熹与朱子学”专题报告会

2021-11-22 17:2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9日,浦城县召开举办“朱熹与朱子学”专题报告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邀请到武夷学院朱子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品端作专题报告,浦城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朱子文化研究会人员参加。

张品端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从朱子求学、朱子讲学、朱子为官以及朱子在中国文化史上的地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朱子的成长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让参会人员对朱子及朱子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该县开展朱子文化研究和开发利用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朱子文化保护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朱子文化的学习、保护和传承,增强文化自信;要进一步加大对朱子文化遗存的保护力度,在原有保护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努力提升朱子文化遗存的保护利用水平;要着力发挥朱子文化对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使之成为推动文化以及社会发展的精神动力,让朱子文化展现出它的时代价值,凸显出它的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要抓住契机,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新时代文化精神高地;要着力挖掘梳理,丰富朱子文化的内涵。同时,在浦城县文化发展交流、文化产业开发等方面突出朱子文化,形成新的、更富内涵的对外文化品牌,为建设富美福建“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马啟燕 程张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