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建立组织绩效 激发员工动力

2021-11-19 17:2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充分发挥绩效杠杆作用,实现供电所职工收入能增能减,进一步凝聚供电所队伍力量,助力乡村电力建设发展,国网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推出“基于人均负担系数算法的组织绩效体系”,以供电所实际业绩为导向,有效拉开供电所员工收入差距,激发员工动力。

浦城县供电公司仙阳供电所员工在检查运行设备。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充分发挥绩效杠杆作用,实现供电所职工收入能增能减,进一步凝聚供电所队伍力量,助力乡村电力建设发展,国网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推出“基于人均负担系数算法的组织绩效体系”,以供电所实际业绩为导向,有效拉开供电所员工收入差距,激发员工动力。

为解决不同体量供电所之间业绩评比难题,该公司以人均线路维护长度、人均配变运维数量、人均用户服务户数三个变量为评价抓手,通过建立函数模型与地区人均设备维护数值进行比对后,生成各供电所的人均负担系数K,作为供电所基础绩效薪金系数,再引入组织绩效K值算法,为不同体量供电所比拼业绩搭建公平的平台,以业绩为导向,注重过程管控施行绩效强制分布,将绩效差距系数比例拉开到0.88至1.2之间,获得浦城地区9个供电所的一致认可。

执行该项制度以来,业绩优秀与落后的供电所绩效奖金差距员工个人达到了近700元(约占绩效总额的30%),供电所管理人员收入差距则达到了近1300元,在公平竞争、重奖重罚的激励下,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显著提升,9月,浦城地区体量最大的莲塘供电所业绩综合排名提升至地区16名(地区共计79家供电所)、九牧供电所五率指标排名提升至地区第一,工作业绩显著提升。

浦城县供电公司临江供电所员工在更换变压器。李义友 摄

“以往没有执行该项机制时,我们各个供电所收入差距基本在100元以内,没有明显差距,所以大家没有什么动力,现在这种激励机制,纯粹以业绩与绩效为导向,在业绩好的情况下,班员可以拿到班组长层级的绩效、班组长可以拿到接近所长、副所长的绩效,大家可以通过业绩的提升自主增资,因此我们都很有干劲!”该公司九牧供电所的副所长吴永生在谈及该项机制时说道。

该公司通过建立基于人均负担系数算法的组织绩效体系,有效解决了不同体量供电所公平竞争问题,以组织绩效为抓手、业绩为导向,有效拉开供电所人员收入差距,深化落地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激发供电所队伍内生动力,为进一步助力实现“双满意”工程奠定有力的制度基础。(庄志伟 李义友)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