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台区功率因素排查现场培训

2021-11-22 16:2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1日,浦城县供电公司聘请原厂专家进行台区功率因素排查培训现场学习。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配网台区功率因数合格率,提高台区功率因素排查工作效率,11月21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生产班班长、城区配电班员工等30人开展了一期台区功率因素排查现场培训。

据悉,在电能质量指标体系中,台区功率因素影响着台区电能质量,配网台区功率因数已经纳入地市公司关键业绩指标,在整个电能质量指标体系当中占比20%。本次培训,该公司运检部专门邀请了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厂家技术人员王延伟授课。授课人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实物演示、现场台区分析等多形式围绕台区功率因素排查及无功补偿器应用进行了专题讲解。围绕参培人员提出的日常工作存在问题、指标管理薄弱点,培训重点加强各运维部门的现场实际操作动手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及指标提升方法。

11月21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在台区功率因素排查培训现场学习。李义友 摄

通过本期专题培训,不仅提升了生产一线员工现场台区功率因素排查分析能力,提高了员工技能,也有效梳理了该公司各运维部门损坏的无功补偿器资料台账收集,为后续该公司大修项目提供基础支撑。同时,结合台区功率因素指标管理和日常工作重点,该公司运检部要求各运维单位对所属辖区内平均功率因数低于90的台区开展无功设备排查和治理,进一步提升功率因数合格率。(刘正中 李义友 叶凌云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