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紧急消缺确保当地居民用电可靠

2021-11-15 17:1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在35千伏古楼变电站对主变检查储油装置。陈熠 摄

东南网讯 11月14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通过连续2小时奋战,完成了35千伏古楼变电1号主变隐患消除任务,保障设备安全,送电可靠。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在35千伏古楼变电站对主变进行漏油检查。李义友 摄

当天上午7点钟,35千伏古楼变1号主变有载分接开关轻瓦斯动作告警,变电运维班收到告警信号后,该公司变电检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往35千伏古楼变检查,发现主变有载分接开关油位偏低,且注油口存在渗漏油现象,若不及时消除隐患,引起的主变跳闸电网事故,影响当地居民用电。于是,检修人员马上投入检修之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更换老化设备,并重新对有载分接开关进行注油后,古楼变1号主变恢复正常运行,有效遏制一起可能由于渗油引起的主变跳闸电网事故,避免造成用户经济损失,在24小时之内完成紧急消缺工作,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了古楼乡群众用电质量,为今冬明春保电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变电专业将继续加强变电站运维巡视工作,对古楼1号主变检修后开展特巡,密切关注主变运行情况,并积极采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辖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叶凌云 饶智鹏 陈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