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冬季巡线 当好群众度冬“电保姆”

2021-11-22 16:2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为古衕小学门口的变压器测温 蔡政 摄

东南网讯 11月20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距离城区40余公里的溪东乡古衕村开展设备巡视测温及消缺工作。这是该公司助推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赶在寒潮来临前确保辖区偏远自然村电网在冬季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工作缩影。

松溪县地处武夷山脉北端,地形多为山川丘陵,部分偏远自然村山高路陡昼夜温差较大,加之立冬以来的寒潮逼近,当地气温持续走低,高海拔自然村极易发生雨雪冰冻灾害,引发线树碰撞隐患,为保障电网“零缺陷”过冬,该公司紧盯偏远自然村电网线路安全运行,制定“全覆盖、无死角”巡视维护计划;并对往年冰冻灾害、树线矛盾、外力破坏等高发区进行逐一排查;对输变配设备开展全方位排查,利用红外检测技术诊断线路状况,重点关注易受大风、覆冰等影响的输电线段,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保证群众冬季生产生活用电。

此外,该公司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走村入户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单,从源头上预防破坏电力设施现象的发生,确保电网安全。

下阶段,该公司将积极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增加线路巡视频次,并做好故障抢修准备和备齐抢修物资供应,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送电,全力保障辖区内电力正常供应。(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