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农网改造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6 17:0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施工现场 蔡政 摄

东南网讯 秋色宜人,寒风瑟瑟。11月16日,在松溪县旧县乡五里牌村低压农网改造现场,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的几名电力员工正在有条不紊地架线、爬杆,经历着寒风的“洗礼”。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步伐,切实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随着旧县乡居民生产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需求的逐渐提升,为精准解决村民用电隐患,确保冬季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自四季度以来,该公司定期组织人员进行负荷测温、线路廊道清理、负荷预测等工作,不断致力于提升老百姓用电感知度。

此外,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用户安心用电,该公司紧盯该村由来已久的屋线矛盾隐患,在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及设备进行“对症下药”,确保配网布局合理,供、配电基本平衡。

松溪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旧县乡五里牌村更换绝缘导线 蔡政 摄

据了解,在此次五里牌村低压农网改造工程中,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共为其新立15米电杆4基、更换0.4千伏低压绝缘导线1500米,完全消除了该村一直存在的屋线矛盾隐患,保障了供电可靠性,满足该村社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下阶段,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将坚持履行“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承诺,不断加快乡镇配电网建设进度,积极主动解决用户用电难题,打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农村电网,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