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零点检修”错高峰 心系群众暖寒冬

2021-11-19 17:2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正开展零点作业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11月19日零点,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正对10千伏城南线002号杆开展紧急消缺作业,降低检修停电对周边居民正常用电的影响。

原来,11月18日,政和县供电公司夜巡人员在对10千伏城南线进行红外测温的过程中,发现10千伏城南线002号杆电缆头处发热,出现温度过高现象,需要立即消除隐患。为了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政和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经过商议决定采取零点检修的方式进行消缺,并将检修安排在当晚零点以后开展。

“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验电、挂地线、上杆等各项操作必须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在探照灯的照射下,现场工作负责人布置着抢修的每一个环节,并叮嘱大家规范操作、注意安全,几名抢修人员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所有工作有条不紊、悄无声息地进行着。

凌晨2时02分,10千伏城南线002号杆发热抢修完毕,抢修人员又对线路进行测温检查后未发现缺陷和隐患,恢复送电,这一场悄声无息的零点抢修战顺利告捷。下阶段,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将加大冬季用电高峰时段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力度,针对重要设备和薄弱环节加强巡视和测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要,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