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统计局: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企业“升规入统”工作

2021-11-09 09:50:15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做强做大经济总量,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连日来,延平区统计局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升规入统”。

主动“走出去”,注重现场解决问题。局领导带领专业人员主动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全面了解规模、经营状况、统计人员配备等情况,摸排梳理可能“升规”企业名录,建立“准规模”培育库,并对培育库内企业的发展情况开展持续跟踪,做到成熟一家,指导一家。

主动“请进来”,注重开展一对一辅导。主动邀请企业相关人员到统计局座谈,就企业关心的、需要了解的有关统计法律、统计制度进行宣传,打消企业顾虑;对需要准备的入库材料进行充分沟通交流,解答企业疑惑,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统计指标,为企业入库铺路搭桥。

主动“横向沟通”,注重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同联动。开展分行业企业入库专项指导,普及入库流程、材料准备及统计法规,将拟入库企业按达规时间进行排序,踩准入库两个时间点的窗口期,指导企业及时准备递交或是补齐入库材料,努力使达到入统标准的企业能按时纳统。(图文/刘红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