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夯实基础 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021-11-05 15:3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内训师开展培训。周城 摄

东南网讯 为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将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实施以人才提升工程为抓手,积极营造人尽其才的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政和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在对自身人力资源状况进行盘点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并形成了清晰明了的工作思路,以指标管控为抓手,人员素质结构不断强化。公司坚持开展指标管控,积极引导员工参与在职学历教育、职称申报及技能鉴定。坚持对员工个人量体定措,不断提升整体素质,鼓励电工类专业员工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在职称申报和技能鉴定上加强宣贯,确保符合条件者尽可能参与申报,制定学习计划,促进提升成功率。积极参与“人人都是培训师”活动,通过网络学习平台上传员工自己亲自动手制作的视频课件,经过不断学习、讲解、录制、剪切形成在实践中学习的良好氛围。

为提升职工整体综合素质,政和县供电公司积极将高技能人才充实到供电服务一线,构建公司内训师团队,有效解决培训专业性不强、效果不佳等突出问题;充分利用实训场所,常态开展安全生产、运维抢修、营销管理、现场服务、廉洁从业等跨专业岗位技能培训,补齐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短板,逐步解决复合型员工匮乏问题。

下一步,政和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强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着力培养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复合化的人才梯队。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后劲,夯实人才梯队化建设工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效的人力资源保障。(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