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X光”为线路探伤体检

2021-10-25 16:2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线路进行X光探伤检测。周城 摄

东南网讯 10月25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利用“X光”无损探伤技术,对110kV心凤II路28号塔跨越铁路杆段进行耐张线夹探伤检测作业。

据了解,由于输电线路耐张线夹长期处于高空悬挂状态和巨大张力之下,容易受风化、老化等影响,造成脱落,且设备内伤不易被巡线人员发现,留下安全隐患。X光探伤检测技术能实现耐张线夹压接工艺无损检测和高精度成像,根据成像判断耐张线夹设备状态和工艺质量,是一种能有效检测出导线与内部钢芯是否到位或欠压等隐患的技术。针对“三跨”线路存在地势高、线路长、位置特殊等情况,采用此项技术可有效减少巡线人员工作量、增加工作精度,便于“三跨”线路运行维护,消除线路故障隐患。

为了保障电网安全,政和县供电公司将利用该技术对三跨线路进行“体检”,在排查治理输电线路隐患缺陷的同时,保障衢宁铁路、宁上高速等重要运输通道的安全。(周榕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