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迪口镇召开稻螺综合种养技术培训会

2021-11-04 17:43: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提高村民稻螺综合种养技术水平。近日,建瓯市迪口镇店村村召开稻螺综合种养技术培训会,来自店村村的村干部、村民和西坑村的村主干、村民近30人参加培训。培训特邀请武夷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李庆华授课。

培训中,李庆华从田螺的生活习性、稻田的选择、稻田设施建设、田螺放养前准备、种螺仔螺投放、追施有机肥和调节水质以及田间管理、注意事项、收获与留种等方面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播放和展示武夷山市等地的稻螺综合种养情况画面与图片,生动形象地介绍稻螺综合种养实用技术,使与会村民基本掌握稻螺综合种养技术,为下阶段村民开展稻螺综合种养技术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中,建瓯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店村村下派第一书记练进旺向与会人员和李庆华介绍了迪口镇稻螺综合种养有关情况。目前,福建华迪农业科学研发中心完成“迪鲍”商标的注册,并采取措施努力打造“迪鲍”品牌。迪口镇稻螺综合种养有一定基础,发展情景良好。

培训期间,大家还实地察看了店村村田螺生长情况。通过实地了解情况,李庆华为店村村及其村民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有关疑难问题。(刘名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