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县星溪乡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

2021-10-27 17:1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26日上午,政和县星溪乡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会议由星溪乡党委政法委员、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倪流辉主持,全乡辖区内工矿、竹木、茶企、加油站等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各村(场)书记,乡安全生产方面工作人员共65人参会。

会上,倪流辉对星溪乡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针对星溪乡辖区内不同类型的企业,切合实际地结合案例对道路交通安全、矿山安全、房屋和工程施工安全、工贸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燃气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七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讲解与具体部署,以案为警、以案促改。

倪流辉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促进应急队伍能力、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信息化提升建设。各企业及各村(场)、乡直各单位,要持续对全乡辖区内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和隐患开展精准排查,对历年来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进行分析梳理,找出根源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隐患排查集中攻坚动态机制。

培训会邀请了县应急局总工程师许木仁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许木仁对新《安全生产法》中的“变”与“不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培训,并讲解了多个发生在企业身边的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贴合企业实际生产需要。同时还重点对新《安全生产法》十八项企业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仔细看,对新《安全生产法》开展了深入的学习。

培训会结束后,星溪乡党委副书记张强对此次培训会做总结讲话。他说,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引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学法、知法、用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法治能力,将新《安全生产法》作为促进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有力武器,推动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平安;要全面覆盖,抓好宣扬本次培训会,将本次培训的学习内容进行归纳整理,消化吸收,真正把培训的内容学懂、学透、做实;要坚持学以致用,用法治思维和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关注重点领域,持续突出安全隐患摸排及整治工作,强化安全监管,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一线人员安全监管能力,切实履行新《安全生产法》给予的安全监管职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何少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