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鸾凤乡:发展“甜蜜产业” 带动村民增收

2021-11-04 15:0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28日,在升元农业果蔬种植基地,林春堂今年种植的第二季香蜜瓜迎来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整理、搬运。

“这一茬种了30来亩,一亩的产量在2500公斤左右,因为金秋这一茬的价格高、品种好,一亩的纯收益能达近万元。”林春堂说。林春堂是升元农业的总经理,也是我县最早的一批香蜜瓜种植户之一。 通过这几年在种植品种和技术上的不断优化,依托优质的品质,他种植的武夷香蜜瓜逐步树立了本地市场的好口碑,并走进了永辉、特特等大型商超柜台,深受消费者欢迎。

随着升元农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富余劳动力的增收。在林春堂种植基地务工的工人们,不仅可以把土地流转给升元农业进行果蔬种植,本人也可以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参与到升元农业的果蔬种植产业中,平时还可以在升元农业的种植基地里干些种植、管理、采收的农活,每个月都有一笔不错的收入。(徐衍春 陈欢挥 王小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