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组织代表委员在潭开展“河长日”巡河工作

2021-11-04 10:5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组织代表委员在潭开展“河长日”巡河工作 郑欣悦 摄

东南网讯 2日,南平市河长办与建阳区河长办围绕“河长日”推广活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区、镇人大代表前往麻阳溪沿岸的建阳区莒口镇、麻沙镇,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道“四乱”问题开展巡察,为河湖长制工作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先后来到莒口马伏段自文砂场、麻沙镇左岸砂场等地,对沿线重要水域生态环境及河道环境进行了巡察,现场听取了各河长汇报河长制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询问河湖日常巡查、环境保洁、“清四乱”等河湖长制工作,并就河道整治、水质监测、巡查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座谈会现场 郑欣悦 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对于南平市流域水质状况近年来得到明显改善提升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委员们建议,当前南平市河湖长制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懈怠,希望沿河各属地加大巡查力度,引导群众参与巡查督察,密切注意水质变化情况,强化与水利、环保等部门联系沟通,做好沿河村庄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与利用,严厉整治和打击非法采砂、向河道倾倒垃圾等各种危害水生态、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行为,从源头破解河道污染问题。

据悉,对于此次巡察发现的河道保洁不到位、河道“四乱”等问题,市河长办将进行重点督办,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纳入今年河湖长制工作年度考核的内容。(廖晨星 陈文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