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入棚送服务 增收保度冬

2021-11-03 17:0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小松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义务排查处理用电隐患。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这回漏电保护器装好了,以后可记着大棚里湿度大,不能仅装一个刀闸,发生短路、漏电会很危险!另外,这漏电保护器每月至少按一次这个按钮看看保护器动作灵不灵!”11月2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小松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穆墩村李金顺家蔬菜大棚,义务排查处理用电隐患,确保用电安全。

近期气温持续走低,为更好地服务建瓯市大棚蔬菜产业发展,保证大棚安全可靠用电,建瓯市供电公司主动出击,组织11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送检”进棚服务,义务帮助菜农检查维护蔬菜大棚用电线路,提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服务人员根据蔬菜种植户实际用电情况,巡视检查涉农供电线路、抽水灌溉供电设施。走进蔬菜大棚,检查照明、取暖、抽水、喷灌、卷帘机等用电设备。义务帮助更换老化的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和绝缘破损的导线,帮助整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督促清理私拉乱接行为,并现场指导新建大棚设计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及时解决蔬菜大棚用电难题。同时,在服务中向客户宣传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提醒冬季电暖育苗、保苗不要随意增添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过载烧坏设备,叮嘱大棚用电保温、灌溉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服务蔬菜大棚种植用户52户,处理安全用电隐患11处,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800余份,有效确保建瓯市蔬菜大棚种植户用上充足电、可靠电。(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