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排查隐患 确保老旧住房用电安全

2021-10-29 16:2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9日,建瓯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老旧住房及小区开展隐患排查。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10月29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老旧住房及小区开展隐患排查。查看各类取暖设备的拉线接电情况,针对老化绝缘线、线路接头不使用绝缘胶带缠绕、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现象,告知并督促用户进行整改,积极保障用户秋冬季安全用电。

受雨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建瓯市迎来“湿冷”预警,居民生活用电量也迎来大幅增长。由于部分老旧住房及小区线路老化严重、入户线杂乱,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用户出线发热、烧融现象时有发生。为此,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秋冬季用电隐患排查,与用户共同商定改造方案,确保居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针对隐患,建瓯市供电公司现场与小区物业部门进行及时沟通,督促尽快更换绝缘老化线路,接点不牢固的电气设备,防止线路设备带病运行。提示小区物业要加强安全用电防护措施的执行,拆除电动车充电的临时私拉乱接电源线路。且全程跟踪落实,做到整治彻底,引导用户增强安全意识,科学规范用电。

下一步,建瓯市供电公司将持续重点开展冬季供电服务及用电保障工作,不断加大电网设备运行监视,密切关注学校、医院、企业及农村等重要场所、特殊群体的冬季用电情况。做到及时了解用电需求,高效解决用电难题,确保全市用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