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彩绳挥动 乐享运动

2021-11-02 09:55: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六年级的同学正在跳长绳

单人跳短绳、双人跳短绳、多人跳长绳……一根根彩绳有节奏地挥舞律动,10月26日至28日,南平实验小学武夷校区内一片欢腾,学校举办跳绳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

单人跳短绳比赛现场,一、二年级的同学们一字排开,小选手们气势十足,分秒必争,个个脸上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哨声一响,一条条小绳立刻舞起了风声,一张张小脸涨得通红,一双双小手摇得飞快,周围“观战”的同学们加油声不断。三、四年级的同学进行的是双人跳短绳,配合着摇绳者的节奏,跳绳者快而不急,一上一下;摇绳者也毫不逊色,短绳在手中上下舞动,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五、六年级的同学进行的是多人跳长绳比赛,同学们整齐划一,在流动的圆圈中穿梭,闪动着热情与活力。一旁的拉拉队员更是不甘示弱,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

“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健身的热情,也让他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为集体争光的荣誉感。”南平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有序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这个学期实小要求全体育教师组结合日常体育课堂教学和各类体育活动赛事,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认真备课、规范教学。

“老师们在课研中采用游戏、诱导性练习、自主练习、保护与帮助下的合作练习等多样化教学手段和方法,充分调动学生运动积极性,让学生在快乐的练习中完成学习目标。”体育教师李翔说。据悉,体育教师们通过说课、评课,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此外,体育组还根据本学期体育工作和各校区本学年各类体育赛事安排,结合体育组各位老师的专业特点,合理分配了各项比赛,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积极备战比赛。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黄靓 吴雅雯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