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让孩子在欢笑中成长

2021-08-24 15:22: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能够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既是党对学校党建工作的肯定,也是党对我们的鞭策。”近日,南平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黄金弟表示,如今,学校正在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他们将继续做好“灯旗”党建品牌,夯实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为全市乃至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一名党员一盏灯,一个支部一面旗。”黄金弟介绍,“灯旗”党建品牌的核心是每一位党员都要成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明灯”,发扬工匠精神,发挥表率作用,提升教学本领,指引师生前进;各支部要成为有鲜明特色的“旗帜”,引领各校区不断发展,力争把每一个校区建设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在此基础上,学校党总支创新建立党员“青蓝”结对示范岗、党员班级示范岗、党员课堂先锋岗等“三岗”平台,通过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党员与班级、学困生“一对一”帮扶,“党员先锋课堂”随堂听等形式,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中的引领作用。

清明时节,组织师生到延平九峰山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端午节前后,利用班会课,组织师生一起包粽子、话屈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教师节,鼓励学生自制贺卡,表达对老师的敬爱和感恩……近年来,南平实验小学以“灯旗”党建工作机制为引领,在培养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的同时,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更大空间,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今年“七一”前夕,南平实验小学党总支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组织党员教职工前往大安、赤石、洋口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退役老兵为师生讲述革命故事,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教师牢记初心使命,教导学生铭记历史,热爱祖国,传承革命精神。”黄金弟表示,今年来,学校以党建引领德育工作,深入开展以“学习廖俊波精神,坚守职业道德”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加强师德建设。

南平实验小学还以“灯旗”党建工作机制为引领,打造“和乐”教育品牌,开展“121 我能行”“共建动感中队,培育和乐少年”等德育品牌活动,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日常教学中,我们还开设‘第二课堂’,培养孩子们对自然和科学的兴趣,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黄金弟介绍。(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