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无人机隐患排查 提高供电可靠性

2021-11-01 17: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及时跟踪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掌握辖区内35千伏输电线路运行情况,避免缺陷隐患累积,连日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巡视人员运用无人机对辖区内发生过雷击跳闸的35千伏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检排查,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近些年,随着电网建设持续加快,线路和巡查任务也越来越多,传统的“人工巡检”似乎已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电网巡检需求。无人机的出现,正好弥补了人工巡检安全隐患大、耗时长、存在视觉盲区等弊端。过去,排查遭受到雷击跳闸的线路,单纯靠巡视人员一个脚步一个脚印走出来,费时费力还不安全。现在用无人机巡检排查省时又省力而且高效,只需要2个人一天能排查几十基杆塔的巡检排查,是人工巡视效率的10倍以上,同时也降低了巡视人员的安全风险,巡视质量也大幅度提高。 

目前巡检人员已完成3条输电线路的排查,共发现绝缘子雷击点23处。接下来,该公司输电运维班人员将继续对10条遭受过雷击跳闸的35千伏输电线路进行巡检排查,并结合秋检对有停电计划的线路进行更换绝缘子,将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