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四到位”助力秋检扎实推进

2021-10-29 16:2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正如火如荼开展秋季安全检查工作。该公司周密部署,全员行动,从安全管理入手,重点突出“四到位”,全力以赴确保秋检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落实到位。自秋检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就制定了详实地秋检工作计划,明确秋检项目和重点,责任到人、到线路、到设备、到用户;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建筑工地用电,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并对所辖配电设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采取“横到底,纵到边”原则,确保巡查不留死角。 

组织安排到位。该公司成立了秋检工作小组,以所长为组长,编制切实可行的秋检排查方案,由班长带队对辖区内所有线路和设备开展检查和巡视,对发现隐患和缺陷重新建立“一患一档”,按轻重缓急进行消缺。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线路树障清理、设备缺陷整改、三跨整治、美丽乡村农网改造等排查治理工作。

监督检查到位。强化作业现场管控,提前做好现场勘查、确保作业人员对作业范围、作业程序、危险点、防范措施“四清楚”,严格执行作业计划管控,全面落实到岗到位制度,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现象的发生,坚决杜绝人身触电事故。 

宣传防范到位。结合秋检工作,加强对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检查人员走村串户向辖区内低压用户宣传漏电保护器的重要性,并对用户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在排查中发现损坏、失灵的电器设备,当面告知,及时整改。此外,检查人员还提醒用户电表箱下禁止堆放柴火、纸箱等易燃易爆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等。 

目前,在秋检中,延平供电公司力争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缺陷、隐患,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验收,有效促进秋检工作扎实推进。(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