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成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提升综合救援能力

2021-10-25 16:2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开展第一次应急演练活动。张蕾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动员公司员工广泛参与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0月22日,延平供电公司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开展第一次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为建设一流的应急体系,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应急队伍,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延平供电公司积极学经验、找差距、理思路,力争开拓应急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局面。本次按照平战结合、属地为主、以人为本、统一指挥、依靠科技、协调联动的原则,有效整合各部门专业力量资源,通过进一步梳理应急队伍、资金、物资管理流程,落实应急职责,做到牵头部门统筹协调,责任部门各负其责,应急业务齐抓共管,切实发挥出应急体系整体联动作用,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救援服务队队员在调试发电机 张蕾 摄

本次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总计20人,包含应急抢修、通讯、车辆、后勤、通讯、物资、安全督查等专业人员。其成员在掌握线路、变电、配电专业技能的基础上,还要通过强化培训,熟练掌握应急供电、应急通信、消防、灾害灾难救援、卫生急救、现场测绘、高处作业等专业技能,以及各种车辆、机具、绳索的使用等应急救援技能。一旦进入应急响应,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要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

为提升队员应急救援技能,该公司还将定期举办应急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队员应急救援水平,全面满足现场应急救援需要。(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