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纪委全面深入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2021-10-20 16:5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别拿生命当赌注,酒驾会出大事故,即使侥幸走小路,一旦抓住,处理无误,拒绝酒驾,从我做起。”10月20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纪委办工作人员在全体员工微信群中转发“拒绝酒驾 珍爱生命”倡议。该公司纪委根据上级公司要求,继续全面深入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自该公司全面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由该公司纪委办牵头,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了“以案示警,以案促警,举一反三”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也相继组织开展三个层级的谈心谈话和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签订活动,通过对无数个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和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详细讲解,公司全体员工深刻认识了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树立了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意识,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严守法律红线,打消存在的侥幸心理,加强对交通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

截至目前,建瓯市供电公司所有员工完成了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的签订,64人积极参与了谈心谈话活动,承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车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的行为发生。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还将进一步联合公司党委党建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学习,坚持“零容忍”原则,依规依纪严格要求全所员工,加大关于“酒驾”“醉驾”的惩处力度,坚决遏制公司员工出现“酒驾”“醉驾”的情况,并督促各基层党支部要继续做好对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不断增强纪法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