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清除藤蔓隐患 护航电网安全

2021-10-14 17:4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3日,延平供电公司对太平镇、峡阳镇、巨口乡等辖区内草木茂盛的配变台区周边进行杂草清理,消除安全隐患,为接下来的迎峰度冬做好充足准备。 

眼下虽然进入秋季,但气温居高不下,雨量大,也正是杂草、藤蔓类植物疯长的季节,再加上受近期强风天气影响,导致树木长枝及藤蔓大面积倒伏在线路上,极易引起漏电和线路跳闸故障。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清除藤蔓植物攀爬电线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延平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织台区客户经理、设备主人集中开展配变台区周边绿植藤蔓杂草清理工作,对发现威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藤蔓当即清除,并对扫障完成后的线路进行拍照留存、记录归档。经过清理,台区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降低藤蔓对供电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接下来,随着秋检工作的全面推进,延平供电公司将认真查找安全不足,消除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以更严更实严细的措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