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提升又结硕果——《朱子与五夫》正式发行

2021-10-22 16:5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9日,2021世界遗产·武夷山朱子文化系列活动之“泰山与武夷”武夷会讲在朱子故里五夫镇紫阳书院开讲。会讲期间,《朱子与五夫》一书正式与读者见面,并作为会议礼品,由武夷山市赠送给中国孔子研究院、曲阜师范大学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

《朱子与五夫》全书共26篇14余万字,由武夷山朱子文化研究中心和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组织全国各地有关朱子文化专家编写。文稿围绕“五夫育朱子,朱子耀五夫”主题,或发掘朱子在五夫的历史事件、或记叙朱子在五夫与师友相处之道、或探讨朱子著作的深刻内涵,对朱子在五夫“成长、成家、成才、成就”的不凡历程进行了深刻阐释,彰显了武夷山作为“朱子故里、理学摇篮”的重要地位。

近年来,武夷山市持续着力打响朱子文化品牌,扎实推进朱子文化“保护、学术、传播、教化、交流”五大工程,朱子文化对外交流的内涵不断深化、交流的形式更加丰富、交流的成果日益丰富,已成为海内外朱子后裔的寻根地、朱子理学研究者的探访地、朱子文化爱好者的体验地。

《朱子与五夫》一书的正式出版,将进一步凝练朱子文化精神标识、展示朱子文化新时代文化价值,推动朱子文化传播、传承与发展,以文化凝心聚力,以文明交流互鉴,助推武夷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品牌建设。(王鹏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