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做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

2021-10-21 17:3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上海欧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斌,想回家乡光泽投资兴业,并准备将总部移回光泽,目前正在选址,请大家多多出谋划策,让这一企业能尽快顺利回归。”日前,光泽县工商联主席涂春英,特地来到光泽杭川镇商会商讨如何助力乡贤回乡创业。

余斌是光泽人,一直想回报家乡,“近来通过‘翰系广特宁’(光泽话:我是光泽人)网络宣传平台,感受到了家乡良好的营商环境,所以下定决心回乡发展。”他的回归得到了家乡的大力支持。“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我们深知民营企业对社会的贡献,也特能体会民营企业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因此我们一直在努力,力求护航本县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涂春英说。

建平台,搭个连心桥

“《关于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对新引进固定资产投资500万以上的生产型项目,投产后按一定比例给予基础设施建设补助,最高不超过项目用地取得总价的80%;对新引进落地投产的生产型产业项目……”今年8月8日,光泽县工商联根据企业诉求,特地邀请光泽县工信局科技股江海股长,为民营企业老总宣讲工业企业的优惠政策。

“这段时间陆陆续续听了几个讲座,感觉自己一下子学到了很多。对于一些知识和政策性的问题,有了比较系统和较为透彻的了解。不会再像以前似懂非懂,难辨真假,现在我们办起事来都顺手多了。”杭川镇商会秘书长、商会支部书记刘明华说。

企业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显著难题,就是对政府的各项政策了解得不及时或不透彻。基于此,光泽县工商联搭建政企夜话平台,利用夜间时段,围绕企业诉求,邀请县职能部门与企业家进行小型座谈,实现“政府部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目前,光泽税务、光泽工信局等部门都积极参与“夜话”平台,已开展宣讲政策座谈十余次,征集相关意见建议十余条。

同时,光泽县工商联还搭建了银企对接平台。不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分享扶持企业金融产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了解企业家的想法和项目需求,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将平台延伸至基层商会,在城区商会打造了“金融驿站”,在乡镇商会设立了信用社服务点及金融触角,为银企对接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了银企合作。“通过这个平台,我顺利低息获得了上千万元的贷款。作为我们民营企业家真的很需要这样的平台。”富祥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元持祥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