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及时清理鸟巢隐患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1-10-20 16:2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工作人员在10千伏洋塘线洋头(3)配变A02杆清除鸟巢。高华 摄

东南网讯 “鸟类在筑巢过程中刁回的木棍、杂草甚至铁丝等杂物,遇到刮风下雨的情况很容易落在线路上,造成线路跳闸的安全隐患。”10月19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千伏洋塘线洋头(3)配变A02杆鸟巢清除现场说道。

据了解,该所工作人员在10千伏洋塘线巡视过程中发现洋头(3)配变A02杆上筑有鸟巢,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就对鸟巢进行了清理。同时,为杜绝鸟类“就地取材”,反复筑窝,工作人员清理完鸟窝后,对清理下来的树枝、铁丝等及时进行了清除或现场烧毁,并对其他影响电网安全的“异杂物”进行同步处理,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还将加大力度宣传鸟巢对电网的危害,鼓励居民发现鸟巢主动告知,帮助做好鸟巢清理工作,并对经常发现鸟巢的地点缩短巡视周期,加大整治力度,通过鸟巢清理工作,进一步避免因鸟筑巢而造成的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娟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