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开展高温中暑现象应急处置演练

2021-10-18 15:4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提高作业人员应对中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开展高温中暑现象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作业人员突发头晕、胸闷、恶心、浑身乏力等中暑现象,晕倒在作业现场,发现作业人员中暑后,工作负责人立即组织其他作业人员迅速将其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解开衣裤并用湿毛巾敷头部、腋窝和大腿,同时帮助摄入清凉饮用水,送服藿香正气水,其余人员分散站开,使之保持良好通风。经过物理降温方法,中暑人员体温得到明显下降,头晕胸闷等症状得到缓解,在阴凉地方休息直至完全恢复正常。

此次演练活动使员工能够准确地判断先兆中暑或轻度中暑症状,迅速做好处理措施,达到预期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高温中暑应急演练方案的有效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应对高温中暑能力,以及懂得如何采用正确救治方法对中暑者进行救治。(李忠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