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为留守家庭用电安全撑起“保护伞”

2021-10-21 16:5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0日,光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李坊村为留守老人检查用电设备。伍兆波 摄

东南网讯 10月20日,光泽供电公司李坊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李坊村留守老人李应根家里检查线路、家用电器等设施的用电情况,为老人安全用电上一份“保险”。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求学、工作的年轻人逐年递增,许多家庭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在家留守,老人和小孩是安全意识最薄弱的群体。为了让留守家庭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可靠电。该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党民心连心,为留守家庭用电安全撑起保护伞”活动。

党员服务队依次深入村民家中,向村民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并对辖区内孤寡老人、五保户及留守家庭进行调查摸底,登门检查线路、义务维修电器设备、更换老化线路等。  

今年以来,光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共为留守家庭处理安全隐患89处,为贫困家庭免费安装漏电保护器57个,更换破旧的电线、开关、插座66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580余本,为留守家庭安全用电提供了坚实保障。(伍兆波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