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倾心服务光伏客户 助力绿色能源发展

2021-10-12 16:3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房道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光伏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感谢你们义务为我们检查设备,让我们村的光伏发电一直安全运行。”10月11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房道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到房道镇际村光伏发电基地对光伏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在际村村部的屋顶上,整齐地排列着90多片光能发电板,通过它们把太阳的能量转换成电能,不仅足够满足村部电器使用,多出来的电能还能送到电网上出售赚钱,年收入2万多元。

建瓯房道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到房道镇际村光伏发电基地对光伏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张显凤 摄

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光伏发电是当地实现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之一。为做好光伏项目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该公司建立光伏项目服务机制,安排专人主动上门对接客户需求,做好项目并网后的跟踪服务工作。定期开展光伏项目“体检”,对配电柜、计量装置、光伏板等光伏发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隐患、消除缺陷,确保光伏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充分保障用户的经济效益。同时主动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讲解光伏发电中的注意事项和常见故障处理办法,及时帮助客户解决困难,全方位服务客户,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广电能替代,助力辖区内光伏发电项目高速发展,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持续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做乡村振兴的“电保姆”,更好地为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贡献力量。(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