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深夜带电消缺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1-10-15 16:0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人员对南源变220千伏南武线及源夷线刀闸构架上方挡板进行紧急消缺。时新淦 摄

东南网讯 10月12日,南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南源变220千伏南武线及源夷线刀闸构架上方挡板进行紧急消缺,确保了南源220千伏变电站至南平市站及武夷山北铁路的可靠用电。

据了解,在近期变电站巡视中,巡视人员发现南源变220千伏南武线及源夷线刀闸构架上方防鸟挡板偏离原先位置,随时有可能脱落,如不马上处理将有可能导致设备及电网安全。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南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在发现隐患缺陷后,第一时间联系输电带电班,根据消缺计划,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挡板进行整体移除及固定。晚上21时30分,作业人员到达现场,在施工负责人召开班前会说明作业风险点之后,作业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爬上构架,将偏离位置的挡板进行了整体移除及固定,整个过程仅仅用了30分钟。

“此次防鸟挡板脱落隐患是由于强对流天气引起,后续我们将继续实时监控,及时排除有可能对设备造成威胁的隐患。”南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南平供电公司将充分总结此次隐患消缺经验,一方面是加强做好恶劣电气下的变电站巡视工作,根据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特点,采用防治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排查梳理隐患位置;另一方面是加强反事故的应急能力及部门间的配合协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时新淦 范芸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