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拆除“三跨”电力线路 消除高速通行隐患

2021-08-31 11:3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7日,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尾线004杆至005杆拆除导线。周珊 摄

东南网讯 为加强对电力线路的安全风险管控,彻底消除因电力线路倒杆、断线引发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27日,南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跨高速公路电力线路拆除工作。

据悉,110千伏安丰变10千伏湖尾线于2000年1月投运,全线多处跨越G25长深高速,线路设备运行多年,经过长期腐蚀、风化,已无法满足安全运行要求。此次,该公司共拆除10千伏湖尾线004至005杆跨越高速公路导线及10千伏大安线010-5至010-6杆等五条老旧线路,原线路10千伏湖尾线004至005杆采取电缆下地方式穿越高速公路。

为确保跨高速公路线路拆除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南平供电公司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南平管理分公司、福建省南平高速南平路政支队、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平高速公路支队等单位多次进行协商,就作业时间、人员配合及高速封锁范围展开充分讨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最终制定出详细的交通组织设计方案。

8月27日,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常坑线047杆至048杆拆除导线。周珊 摄

当日凌晨四点,南平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到达现场,开始部署实施安全措施,展开现场作业。施工过程中,各施工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地完成拆解、导线牵引、切断等工作。为尽量减少对高速公路的交通影响,拆除作业时间严格控制在40分钟内,确保高速按时恢复交通。 

此次三跨高风险作业拆线的成功完成,保证了G25长深高速在延平至延平北区段内的电网安全和公共安全,下一步,公司还将加快对三跨区段的整治,协调指导各单位拆除具有隐患的“三跨”线路,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周琳 范芸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