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顺昌双溪街道:常态化清“四乱” 强化河道管理

2021-10-11 16:0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溪街道人武部长、流域河长陈志凡在城西桥下与城管现场执法 陈建英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顺昌县双溪街道河长办常态化开展巡河,常态化开展清“四乱”整治行动,不断拓宽违法举报渠道,推动形成群众参与、多方齐抓共管的治水新局面。

“城西桥下有人在种菜。”10月8日,双溪街道接到举报,反映城西桥河下岸边有市民种菜,严重影响河道景观。双溪街道人武部长、流域河长陈志凡带河长办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实,并联系城管到现场进行联合执法。

经查看,该处为近期新圈占“开发”的菜地,面积约40余平方米。为保障河道行洪安全,维护流域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对违规种植的果蔬进行清理,并撒上草籽。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围观群众耐心宣传相关法规,“侵占河岸种菜是违法行为,会造成河岸土质疏松,在汛期容易造成水土流失,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并且种菜所施的肥料会对水源水质造成影响,给大家健康造成隐患。”

下阶段,双溪街道河长办将继续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引导群众参与流域保护工作,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巩固整治成果。(陈建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