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松溪县省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成风化人扬正能

2021-10-09 10:1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委、省教育厅、省妇联等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通知》,就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安排部署。为推动松溪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展,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松溪县以第五批省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松溪县渭田镇吴执中纪念馆、松溪县郑敦镇万前村新风馆(王肇丰故居)为依托,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吴执中纪念馆坐落在渭田镇吴村村屋底,是北宋礼部尚书吴执中的故里。为充分挖掘“三代簪缨”、尚书故里的历史文化内涵,吴村村两委与吴氏宗亲一道重修吴执中纪念馆,作为激励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吴执中纪念馆占地面积达1078平方米,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吴氏至德精神家风家训:谦让孝悌 开拓进取 艰苦创业 诚信俭朴。

新风馆(王肇丰故居)坐落在郑墩镇万前村,是武举人王肇丰的府邸,它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建筑为木质夯土结构,宅内七进三厅,共有大小二十四间房厢,大青石铺砌大小天井十二个。郑墩镇和万前村去年开始对它进行修缮。武举人府占地面积2664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坐东朝西,府前设比武场、跑马场、马厩、池塘、菜园、花园。王氏家风家训:文才武略因材施教,志坚者成之。

教育馆建成以来,成为传播家风家训、爱国主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廉政文化等教育基地和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吸引了本村及邻村村民前来参观,村民们三三两两,边走边看,对宣传展示的内容忍不住夸赞起来。(叶晓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