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渭田:风吹稻田庆丰收 金黄一片秋意浓

2021-10-08 17:3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近日,笔者在松溪县渭田镇仙槎村看到,成片的稻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眼下正是水稻收割的季节,仙槎村的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从高空俯瞰,稻田里、田埂上,完全成熟的金色稻穗在迎风摇曳,劳作的村民们和收割机穿梭其中,拉开了今年秋收的序幕。

当收割机驶过滚滚稻浪,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切割、脱粒,饱满金黄的稻粒从收割机舱门倾泻而下,尽数归仓。机械化的农耕器械解放了农民们的双手,提高了生产效率。“现在的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全部用机械化一条龙操作,效率是非常高的。”看着轰隆隆的收割机开足马力,一上午2万斤稻谷就能入仓,村民游辉荣喜笑颜开。

近年来由于农村年轻人外出打工,渭田镇出现大量土地闲置撂荒等现象,2016年,渭田镇决定在全镇推广土地流转,带动村民致富,打开了乡村振兴新局面。

“我们老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大概流转了1150亩左右的土地,今年的产量比往年增长了10%,大概有100万斤左右,加上今年气候比较好,种子质量好,所以产量高。”村民潘国荣表示。

土地流转,“流”出特色,“转”出活力。通过土地流转解决了部分农户劳动力不足、土地荒废现象,又带动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为村民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周燕兰 蔡骏翔 徐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